close

P1000992.jpg  

 

生完小孩後最容易被沒生過小孩的人問到的問題

生小孩痛不痛?

聽說生小孩的痛像被卡車輾過?

聽說生小孩的痛像56根骨頭同時被折斷?

妳怕不怕痛啊?

 

說真的,現在問我生小孩有多痛,我真的忘了

(所以說俺是適合生小孩的體質?)

只是問我痛不痛,痛!

問我是不是像被卡車輾過那樣痛?哇恩災啦!我又沒被卡車輾過~

是不是像56根骨頭同時被折斷那麼痛?很納悶56這個數字怎麼得來的@@

問我怕不怕痛,當然怕,誰不怕。

年輕的時候想到生小孩,第一個想法就是好恐怖聽說好痛

懷孕之後壓根沒想到痛的問題,連友人的恐嚇都不放心上,

想到生產,只覺得那就是一個過程,頭過身就過(是真的)

Again這是為母則強的奧義。

 

上次說到哪?很痛是嗎?繼續~

 

老娘在待產室經過了2小時的人間地獄之後,

主治醫生來了,跟護理人員機哩瓜拉講了一堆,

轉頭對我說,

「兩個小時了,只有一咪咪進展,這樣下去妳快要沒力了,

不然我們進產房,用吸的試試看,不過先說了,用吸的只能增加妳10%的力量,

主要還是靠妳的努力才能把寶包推出來。」

「醫生請問一下,萬一吸不出來怎麼辦?」

「因為妳羊水破了一定要趕快生,所以還吸不出來,那就開刀囉!」

「那就開刀囉!」「那就開刀囉!」「那就開刀囉!」「那就開刀囉!」「那就開刀囉!」「那就開刀囉!」「那就開刀囉!」

這句話在俺腦袋裡迴盪著,

痛了這麼久,一滴眼淚也沒掉,就是努力再努力,然後結果是開刀?!!!

真的無法接受啦!!等於之前是白痛的!老娘怎能接受開刀啊~~

然後這時勁兒就來了

「醫生,我怎麼樣都不想開刀,我會努力的!千萬不要開刀啊~」

這時眼淚差點忍不住了

老娘到目前為止一滴眼淚都沒有掉,因為有人說哭的話會把力氣分散掉,看有多理性就好!

 

不一會兒,護理人員拿一包東西給Jeff,

要他把衣服換一換,手機或相機帶著,進產房囉!

進到產房,好冷,不知道是冷氣冷,還是俺太緊張,總之是冷到發抖

當一切準備好,在陣痛的最高點要用力(要死了)

然後還有人在推我的肚子,當時真的覺得快要死掉了

一個回合過去,醫生說休息一下要再加油

第二個回合,「開刀」二字噴出在腦海,俺死命的用力啊

然後突然一陣輕鬆的感覺,接著傳來宏亮的娃娃哭聲

咖寶寶就這樣出生了

聽到她的哭聲,老娘也跟著流淚了(終於)

這時發現Jeff其實一直緊緊握著我的手,第一次看到他眼睛紅紅的

叫他不要管我,快去數咖咖的手指跟腳指

他說,產檢的時候都檢查過了不會有問題的,然後他繼續握著我的手

 

522519_436447523096192_1985727898_n.jpg  

(這是事後看Jeff手機才看到咖咖剛出生的模樣)

 

等護理人員整理好咖咖,把她抱來放到俺胸前

(不方便拍照,老娘不打算開放露點照)

看著這可愛的小東西,很難想像幾分鐘前她還在俺的肚子裡

圓圓黑黑的眼睛,澎澎的臉頰,泡羊水泡到皺巴巴的小手,一頭黏膩濃密的頭髮

這就是我們的女兒啊(感動)

看著她,什麼排胎盤啦、傷口縫合啦,都沒有感覺(應該是因為麻藥吧)

眼中就只有這個小東西,心情暨是感動又開心。

我的小房客啊,終於跟房東見面啦~

 

385928_10200681022329087_597929506_n.jpg  

(小小的腳印卡)

 

房東跟房客相見歡結束後,小房客就被抱去嬰兒室打針洗澡了

老娘被推回待產室,就看見親友團來勢洶洶,她們很開心的圍著俺

然後聽說咖咖被推去嬰兒室洗澡,他們就轟一聲殺去嬰兒室(良心何在)

護理人員進房詢問一些事情,包括要住擠人病房等等,還有教Jeff子宮按摩

 

我們當初就想好,自然產住院就3天而已,住單人房大家都舒服,

不怕被人打擾又有隱私,

但還是要看運氣因為單人病房很少間,

而我們運氣很好,剛好有一間單人房,就住啦!

 

待親友團回到病房,真的是一片歡樂啊

也還好我們決定住單人病房,這樣親友團就有地方可以或坐或站

聊天也不怕打擾到別人。

餓了一天,看到小姑姑帶來的蔥油餅和四神湯,瞬間就餓了

那一餐,現在想起來,還是覺得好美味。

 

晚一點,Jeff被嬰兒室通知去推小咖咖回病房。

62113_10200681665865175_1496575327_n.jpg  

躺在推車裡的咖咖,好小好小

頭油油的,臉紅紅的,一直在睡覺~

那時候看著她,忘了一身的疲憊,精神好的很,只想一直看著她。

 

這一切生產的混亂跟疼痛,都結束了

兩人世界,闖入了了小三,

兩人的未來,因為小三,充滿了未知數。

因為這個小小小三,讓兩個人之間,有更深更深的羈絆。

 

 

【後記】

回想起來,生產的過程,真的是要把尊嚴放在產檯上@@

而且,產後要面對更多令人崩潰的事,絕對是屎尿未及~

只能說,嫁了好老公,有人陪著一起去面對這一切,可以讓痛苦減輕一些。

各位未來的媽咪,不要覺得可怕,事後妳會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