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84772_10201745698385323_200115261_n  

 

人家說為母則強

我深深認同這句話,光是把主圖放上來還沒有修片沒打馬賽克

就是勇氣十足的表現。

 

回想起半年前的那一天,還是記憶猶新,好像是昨天才發生過的事

我想對任何一個人母來說應該都很深刻且難忘的吧。

 

3月2日星期六,一早六點多被突如其來的肚子痛給痛醒,

心想,該不會時候到了吧(那時距離預產期還有一個多星期)

因為整個孕期都沒有肚子痛過,所以深深覺得咖咖應該想出來了

(因為咖咖長的很好,前一週的產檢醫生本來就希望能提早催生)

轉頭看Jeff還在睡覺,我就慢慢的起身,

去廚房烤了吐司抹了花生醬, 用微波爐熱了一杯鮮奶,邊看電視邊吃早餐

這個時後肚子痛的不是太規律,想起友人的叮嚀,默默的開始記下陣痛的時間間隔。

 

慢慢的,陣痛越來越規律,

媽呀! 也太痛了吧!! 這時後的痛應該算是經痛很痛的等級

看看陣痛的間隔時間是15分鐘一次

想起友人的告誡「妳這樣去醫院一定會被退貨」

想說再忍忍吧

又痛了幾回合,老娘不忍了!

管他會不會被退貨,老娘就是想去給醫生看看!

衝! 去醫院~

 

9點多跟Jeff拎著生產包包,叫了計程車,直奔榮總8樓

到了櫃台....

我: 小姐,我肚子好痛

護: 不要緊張,大概多久痛一次?

我: 大概15分鐘

護: 好,去那間病房躺著,醫生馬上來

於是乎我就躺在床上,肚子綁著測宮縮的東東

醫生來了,內診之後,「還早哩,先回家休息吧」

林周罵真的被退貨了!

護士還交代,要等到5分鐘痛一次,持續一小時,再來醫院

(OS: 蝦秘?! 會到5分鐘痛一次?! 那不是人間地獄那什麼才是!!!)

 

中午左右沮喪的回到家

躺在房間的床上,讓一波波的陣痛折磨著

Jeff聽到哀嚎,會進來幫我拍拍背, 安慰安慰我

這時候,我發現我想吐!

奇怪?! 大家都跟我說陣痛的時候就是很痛,沒人跟我說會吐啊?!

然後我在陣痛的高峰,跑了好幾次廁所,抱著肚子邊痛邊吐

吐到最後連膽汁都出來了

(事後詢問醫生,會嘔吐是正常的)

痛到受不了,決定到客廳躺在沙發上,邊看中華隊對荷蘭隊轉移注意力

 

下午2點左右,陣痛的間隔來到了5分鐘一次

阿娘維~這實在是到了令人無法忍受的地步了~居然還要一小時後才能去醫院(顯示為絕望)

 

時間來到下午2:30

當時中華隊已經被荷蘭隊打爆

突然,「啵」一聲(只有本人聽的到),羊水有如滔滔江水奔流了出來

當時好感動,感動的不是寶貝快要出生,

感動的是終於可以立刻去醫院不用擔心被退貨了!

Jeff把我扶到廁所,坐在馬桶上等他收東西(因為羊水太澎湃了也只能這樣)

叫了計程車,直奔榮總again

到榮總,老娘我實在是走不動,Jeff就去推了輪椅(人森第一次的輪椅)

到了8樓櫃台,我很激動的跟護士說我羊水破惹

護士:不要緊張,我馬上安排病房

我:求求妳拜託妳幫我打無痛

護士:不要緊張,等醫生來看了再說

於是我就被推進了待產病房

 

沒多久醫生來了,內診之後,

「妳已經開7公分了,來不及打無痛,就忍一忍吧」

「妳已經開7公分了,來不及打無痛,就忍一忍吧」「妳已經開7公分了,來不及打無痛,就忍一忍吧」「妳已經開7公分了,來不及打無痛,就忍一忍吧」「妳已經開7公分了,來不及打無痛,就忍一忍吧」「妳已經開7公分了,來不及打無痛,就忍一忍吧」

這句換有如人生的走馬燈在我腦中播放(偷小紅的梗),也等於是把林周罵打入地獄了

這種痛豈是忍一忍就過的去?!! 真的好痛好痛啊(現在想起來餘悸猶存)(抖) 

沒想到這還不是最狠的

接下來是一連串痛到要死的過程,可是老娘還是很理性跟冷靜

讓我們繼續看下去。

 

護士進來病房,說胎頭還沒下來,要我開始用力推,

陣痛來的時候,要用力,憋氣,數到10才能吐氣

一開始我是自己憋氣自己數,後來發現會越數越快而且力量會無法集中(看我有多理性就好)

所以assign Jeff當指揮官,陣痛來的時候他幫我數數,而且叮嚀他要慢慢數

真的是痛痛痛,痛到爆(據說老娘當時臉色是黑的)

沒想到痛中還有更痛,

護士說我產道太窄,所以在邊陣痛邊用力的同時,她還用手去把我的下體掰開

尬的~沒想到一痛還有一痛痛~

 

寫到這裡覺得好痛寫不下去,待續。。。。。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